小P说(一)!

  2021-04-11  

不想听歌的,点击停止!O(∩_∩)O哈哈~ “人活着就是为了折腾”折腾无罪!

折腾网络设备

换手机套餐之后,没多久联通就给我的宽带升级了,从100M升级到200M,意味着我的百兆路由小米3C跑不满了,折腾了一段时间lede,还是挺不错的!记录下怎么折腾的吧!

新设备和老设备对比一下吧!

老设备 新设备
一级设备 联通光猫 联通光猫
二级设备 软路由lede/小米3C huawei Ax3 pro
照片备份 软路由 星际蜗牛C Synology 3617

其实一个简单的千兆路由就够用了,就是为了折腾嘛,在咸鱼上把我的J1900四网口软路由卖了,换成了蜗牛C,配置虽然基本上是一样的,但主要还是为了跑群晖,可以放点照片视频什么的,还有就是给小姐姐们一个安稳的家!

星际蜗牛

错过矿渣第一班车,只能默默的自己淘了,淘了很久,淘了一个,虽说成色不是很好,但C款机箱确实是蜗牛里面最结实的,卖家竟然弄丢了两个抽屉,换了两个A款抽屉,也能用,但是正面看起来不是很漂亮!虽说我是处女座吧,但好像我也不是很在乎这些细节,蜗牛到手之后,卖家真是粗心,电源线没给我,这里我来了一拨骚操作,把电饭煲的电源线拔下来,插上测试了,再从网上买了一条,之后在本地淘了三块硬盘,两块500G,一块1T,心想折腾看看,会不会费硬盘,坏了再说!给做了个raid5,有点浪费空间,但为了避免停电或者各种情况的硬盘损毁,只能以牺牲容量为代价了!

群晖 Synology

矿渣可玩性就在于有4个硬盘位,目前公认最好用的就是群晖了,所以就装了个黑群,本想着洗白的,但听说2020年12月之后,洗白基本90%以上被封,所以还是不洗白了,也不知道徐总怎么想的哈,洗白码都泛滥了,估计封不封还是看心情,呵呵!装了3617,装了docker,甚至还装了个BT,哈哈!但是还是有很大的困惑,就是联通根本不给我公网,一个月投诉一次都不管用,就是不给,叫我办个专线,真是脑壳大!哎,用不了ivp4只能退而求其次,用ipv6了,配上阿里动态DNS解析,用还是好用,但还是有好多设备不支持ipv6,应该渐渐的ipv6应该会成为主流吧!

目前已持续稳定运行半个月了,功耗很低,一个月多几块钱电费吧,后期有考虑玩PT,嗯就这样!

— 于 2021年04月11 ,共写了 982 字;

— 本文标签:

Comments are closed.